首页 > 文化 > 国内文化快讯
首个数字电影产业园落户无锡
2012-05-31 01:54
 
       中国文化报记者刘修兵报道:5月29日,我国首个数字电影产业园——无锡国家数字电影产业园在江苏省无锡市滨湖区山水城揭牌。
       揭牌仪式上,英伦华夏、中乐文化、泓雅集、冯小宁工作室等50多个涉及数字影视软件研发、后期制作领域的国内外知名影视文化项目签约入驻,《甜心巧克力》、《大清公使》等5部影片也在现场开机。
       无锡国家数字电影产业园总规划面积约6平方公里,分为中心平台区、制作集聚区、预留发展区和产业配套区,将以数字电影拍摄为龙头,以后期制作为支撑,形成集电影申报、拍摄、制作、发行、交易等功能于一体的完整产业链。无锡市滨湖区区委书记朱渭平告诉记者,影视产业园正常运转后,将带动灵山、吴都阖闾城、央视基地、荣巷历史文化街区等周围影视文化产业重点载体的功能提升。
       无锡国家数字电影产业园有关负责人透露,未来3到5年内,园区将引进影视及其衍生产业企业500家,集聚影视人才3万至5万人,实现影视及其相关产业年产值200亿元,努力打造成为国际知名的数字影视拍摄制作基地。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