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 > 国内文化快讯
首届京交会动漫游戏项目推介会举行
2012-05-31 01:52
 
       5月28日下午,在京交会上由北京市文化局主办,北京动漫游戏产业联盟承办的动漫游戏产业洽商会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北京市文化局局长肖培、副局长关宇以及100余家动漫游戏企业负责人出席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北京联众电脑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和北京游戏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代表参会企业做了发言,肖培局长作了重要讲话。
       肖培在讲话中首先将动漫游戏与电影和演出市场进行了比较,去年北京市电影票房是14亿元,演出13亿元,而北京的动漫游戏产业规模以上企业350余家,从业人员5万余人,产值达130亿元,同比增长30%,居全国前列。动漫游戏产业是文化与科技融合的典型产业。肖培进一步指出,大力发展动漫游戏产业,要从以下五方面有所突破:一是充分认识中华民族五千年文化的价值,开发具有民族气质、民族特点、民族风格的传统和未来价值形象的文化产品;二是动漫产品要再现中华民族人文鼻祖的遗传基因,体现中华民族的人文形象,这是中华民族形象能否真正打入世界的关键;三是动漫企业要努力将中华民族的传奇经历开发成产品,在内容设置上必须具有高雅的情操,赋予动漫产品较高的文化价值,以传播中华民族优秀文化要素,传播科学方法、传播健康审美为核心,推出融思想性、艺术性、欣赏性于一身,原创的、民族的、优秀的动漫作品;四是动漫产业是与科技发展结合最紧密的先锋产业。要注重动漫产业与最新科学技术的结合运用,坚持技术创新,加强动漫产品对高端技术的引用,如体感技术、3D技术、生物技术,将云计算等高科技应用于动漫产品;五是动漫产业要立足国内面向世界,用国际化的语言,传播中华民族的人文价值和文化。
       动漫游戏专题版块洽商会由项目发布、推介会和展示洽谈三部分内容组成,全球10余个国家的30余家国际企业,国内300余家企业参加,英国BBC环球、日本金润株式会社、英国DENE、百度、腾讯、联通、完美世界、央视动画等28家知名企业参与洽谈。按照服务贸易的特点,将举办450轮的洽谈。洽谈会共举办三天。
       当天下午共有4家企业进行了项目推介,百余家企业参加了洽谈,初步形成合作意向17.5亿元。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