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活动
高占生总领事应邀在美中人民友协第22届全国大会发表演讲
2009-09-07 13:33
 

200994日,高占生总领事应邀出席以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和中美建交30周年为主题的美中人民友好协会第22届全国大会开幕式并发表演讲。

高总在演讲中首先对该会自1971年在旧金山创立以来积极推动中美关系正常化,并在两国建交后通过组织民间互访,举办年会、研讨会,为中国贫困地区捐款建设希望小学,组织志愿者到中国边远地区教授英语等多种方式长期不懈地推动两国友好合作关系发展表示衷心感谢。演讲主体部分引用大量实例和翔实数据介绍新中国成立以来政治、经济、民主法制和文化等事业取得的成就,通过中美建交30年前后对比说明中美友好合作不仅造福两国人民,而且有利于世界和平、稳定与发展。高总希望该会今后为两国友好合作关系发展做出新的贡献,并表示我驻旧金山总领馆将一如既往地与驻美使馆和其他驻美总领馆一道积极支持该会开展工作。

高总演讲结束后,与会代表纷纷上前祝贺新中国成立60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表示将继续为中美友好合作关系发展多做工作。根据各位代表的愿望,该会季刊《中美评论》将全文刊登高总演讲文稿。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