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活动
高占生总领事夫妇为旧金山湾区传统侨团举行六十周年国庆招待会
2009-09-25 00:55
 

  9月22日,高占生总领事夫妇在总领馆为旧金山湾区传统侨团举行六十周年国庆招待会。招待会由王新平副总领事主持,陆文祥副总领事、美国联邦参议员范因斯坦(DIANNE FEINSTEIN)代表刘绍汉、加利福尼亚州参议员余胤良、旧金山市参事会主席邱信福、参事朱嘉文、莫卡利米(ROSS MIRKARIMI)、行政官李孟贤等当地政要及传统侨团侨领共600余人出席。

 

                                            高占生总领事致辞

  招待会在中美两国国歌中拉开序幕。高占生总领事致辞时回顾了新中国成立60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介绍了两岸关系现状及中美关系发展情况,对湾区侨胞长期以来对祖籍国建设和发展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

  联邦参议员范因斯坦办公室主任刘绍汉代表范宣读并转交贺信,余胤良、邱信福、朱嘉文等分别致词并颁发贺状。他们热烈祝贺中国建国六十周年,乐见中国和美中关系不断发展,表示加州和各级地方政府高度重视发展与中国地方各省市的友好关系,将继续推动双方在各领域、各层次的交流和合作。

  招待会现场,高总夫妇与侨胞亲切交谈、合影留念。侨胞们纷纷表示,建国60年来,中国发生的变化和取得的成就有目共睹,让身在海外的华侨华人感到欢欣鼓舞、扬眉吐气。侨胞们坚信祖国会发展得越来越好,希望中美友好关系进一步发展,期待祖国和平统一大业早日实现。

  招待会持续3小时,现场气氛始终隆重热烈、欢乐祥和。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