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活动
高占生总领事出席旧金山市府中国国庆升旗仪式
2008-10-01 14:25
 

2008/09/30

 

9月29日中午,旧金山市长纽森在市政厅举行庆祝中国建国59周年升旗仪式,并宣布今年10月1日为旧金山中国国庆日及美籍华人文化遗产日。高占生总领事、陆文祥副总领事、香港驻旧金山经贸办事处处长张美珠及旧金山市府官员、中华总商会顾问白兰等当地侨领共30多人出席。加州州长兼旧金山市长礼宾官舒尔茨夫人担任司仪。

高总与纽森市长在市长办公室阳台共同升起中国国旗后,宾主双方步入市长办公室出席庆祝酒会。纽森市长、高总先后致辞并互相递交贺状、谢状。

纽森市长在致辞中说,中美关系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双边关系,整个地球的未来系于两国间的合作。旧金山同中国的交往起始于旧金山建市之初, 1980年旧金山与上海结为两国间第一对友城。旧金山有北美最早、最大的唐人街,华裔在该市总人口比例已达四分之一,华人社区为旧金山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旧金山市府和人民为其与中国的深厚渊源和密切关系感到自豪,愿与中方共同努力进一步推动双边关系发展。他热切期待今年11月再度访华并出席旧金山驻上海办事处成立仪式。

高总在致辞中表示,2008年对中国人民来说是不平凡的一年。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30年周年,30年来中国取得了显著成就,但仍然是个发展中国家,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今年是中美建交30周年,30年来中美关系取得长足进展,并且仍然具有巨大的发展潜力。2008年在中国与旧金山关系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北京奥运火炬在旧金山安全顺利传递,四川地震灾区得到了旧金山市府与人民的深切同情和慷慨支援,这些无疑加深了中国同旧金山的友谊与合作。相信纽森市长对中国的再次访问以及旧金山驻上海办事处的正式成立将有力地推动双方友好关系向前发展。

这是纽森任旧金山市长以来第五次举行升中国国旗仪式。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