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活动
高占生总领事出席西安市美国(硅谷)投资环境说明会
2008-10-17 07:45
 

10月14日上午,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孙清云一行在硅谷举办了“2008美国硅谷·西安市投资环境说明会”和“2008美国硅谷·西安服务外包对接会”,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馆高占生总领事出席并致辞。

西安市此次投资环境说明会和服务外包对接会共涉及制造业、交通运输、IT、房地产、环保、文化、科技成果转让、基础设施建设等7个领域。会议得到硅谷各界高度关注,美商协会、世界500强企业、知名IT企业和拟投资西安的企业代表等近300人参加了会议。

孙清云说,西安是具有悠久中华文明历史的古城,同时也是中国西部地区重要的中心城市。目前美国已成为西安的第一大出口目标国、第一大进口来源地、第一大旅游客源国和第二大投资来源地,美国企业已在西安投资360个项目,总投资21亿美元。他指出,硅谷是全世界创新活力最强、智力最为密集的区域,聚集了上万家高科技公司和数十万科技人才;而西安也是中国杰出创新和最具活力的城市之一,拥有70所大学和研究机构,每年大学毕业生高达80万人,双方在高科技等领域的合作发展空间巨大。西安把硅谷作为交流合作的重点区域,将进一步加强双方的沟通交流,吸引更多的硅谷企业到西安投资兴业。

高占生总领事表示,今年是中美建交30周年,同时也是中国改革开放30周年,西安选择此时到美国招商颇具意义。30年来,中美关系在各层面、各领域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特别是经贸关系更是日益密切,双方互利互益,不断共赢。加州是美国经济发展最快的地区之一,经济产值为1.8万亿美元,约占美国国内生产总值的15%,硅谷更是许多高科技产业的发展地,是美国创新的源泉;而西安人才资源丰富、科技实力雄厚、基础设施健全、投资政策优惠,两个地区的合作前景广阔。

一些在西安有投资或合作项目的美国企业代表介绍了各自业绩和经验,引起与会美国企业家的浓厚兴趣。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