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活动
驻旧金山总领馆举办2023年教科文界新春招待会
2023-02-27 12:47

2022年2月22日,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张建敏在总领馆举办2023年教科文界新春招待会。旧金山前市长威利·布朗、北加州大学副校长冯晓东、旧金山芭蕾舞团行政总监丹妮尔·杰曼-戈登等出席并致辞。领区教育、科学、文化界友好人士近200人出席活动。

张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今天恰逢我就职总领事满9个月。在过去的9个月中,我参与了多场教科文界的重要活动,有机会与领区艺术家、运动员、老师、学生以及科技工作者进行沟通和交流,感谢大家对总领馆工作的大力支持,我非常珍视和感激与大家结下的深厚友谊。

张总领事指出,当前中美关系仍然面临巨大挑战。中美关系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双边关系,我们必须增进了解,妥处分歧,促进合作。把中国视作主要竞争对手是美国的误判。中国共产党二十大明确指出,中国的目标就是要通过中国式现代化让人民过上更好的生活,我们将继续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坚定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我们希望同包括美国在内的世界各国开展合作,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旧金山前市长布朗指出,中美两国已经相互交融,不可分割,合作是两国关系的必然选择。持续不断的中美合作是世界人民的福祉,愿与各方一道,助力两国合作关系在各个层面持续推进。

北加州大学副校长冯晓东表示,中美合作是全球经济发展和人类文明进步的重要动力,期待能够为中美人文交流不断深化贡献力量。旧金山芭蕾舞团行政总监杰曼-戈登称赞该舞团首席舞者、著名华裔舞蹈家谭元元是中美文化交流的桥梁,表示愿用舞蹈这种跨文化的语言,促进中美人文交流,加深彼此了解和信任。

招待会中,我馆精心设置的猜灯谜环节获得了嘉宾们的一致好评。著名华裔艺术家奉献了中西合璧、精彩纷呈的文艺表演。招待会现场掌声不断,气氛喜庆热烈。来宾们纷纷表示,总领馆疫情后的专场招待会为大家搭建了很好的交流平台,愿携手努力,为中美人文交流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