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活动
驻旧金山总领馆举办2023年政商界人士新春招待会
2023-01-20 06:35

2023年1月18日,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张建敏在官邸举办领区2023年政商界人士新春招待会。旧金山市首席礼宾官穆杜罗格鲁、旧金山警察局助理局长拉萨、国务院领团办旧金山办公室副主任加西亚等出席并致辞。加州副州长康伊莲、州众议员丁右立向新春招待会发来贺信。旧金山市议员陈诗敏代表全体市议员向张总领事颁发荣誉贺状。联邦参议员范因斯坦、前加州州长布朗等政要派代表致贺。领区政商界嘉宾、友好人士现场出席。

张建敏总领事致词

张总领事在致词中表示,这是我来到旧金山后度过的第一个春节。虽然与中国远隔重洋,但这里的春节却同样“年味”十足,唐人街处处张灯结彩,春节“花市”热闹非凡,充分彰显加州与旧金山湾区的魅力与包容。有数百万华人生活在加州,为加州和旧金山的繁荣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也让这里更加多元、更有活力。

张总领事指出,对于中国而言,2022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中国共产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对外发出了中国大政方针保持延续性和稳定性的清晰积极信号,给变乱交织的世界注入宝贵的信心和力量。我们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继续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坚定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不断以中国式现代化新发展、新成就,为世界提供新机遇、新动能,共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张总领事强调,对于中美关系而言,2022年也是不平凡的一年。虽然中美关系面临复杂严峻考验,但去年11月习近平主席同拜登总统成功举行会晤,达成了许多重要共识,为两国关系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期待美方同中方一道共同努力,落实好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真正做到相互尊重、和平共处、合作共赢,推动中美关系重回健康稳定发展正轨。中国和加州在气候变化、公共卫生、经济复苏等领域有着许多合作机遇,期待大家一起努力,牢牢把握。今年是农历兔年,兔年象征着和平、繁荣与好运,在此祝愿所有来宾阖家幸福,身体健康,好运常在!

旧金山首席礼宾官穆杜罗格鲁致词

加州副州长康伊莲向新春招待会发来贺信,指出加州与中国享有长期、深厚且坚韧的密切联系,中国是加州最大的贸易伙伴之一。纽森州长签署法案,今年起将农历春节定为加州法定假日。我与纽森州长共同期望在新的一年里加强两国人民之间的友好交往联系。旧金山市首席礼宾官穆杜罗格鲁代表旧金山市市长布里德向各位来宾和旧金山市华裔社区祝贺新春,表示旧金山市为拥有庞大的华裔社区而骄傲,也对华人的贡献充满感激。希望农历兔年迎来更多的机遇,期待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取得成功。

加州副州长康伊莲贺信、众议员丁右立贺状


旧金山市议员陈诗敏为张总领事颁发市议会荣誉贺状

招待会现场洋溢着喜庆的新春氛围,京剧表演大气浑厚、变脸演出异彩纷呈、现场魔术幽默诙谐、葫芦丝演奏引人沉醉,各有特色的节目表演让来宾沉浸在中华文化之中,时常响起满堂喝彩。总领馆举办的趣味知识问答等活动激励全场嘉宾积极参与甚至积极“抢答”,引发阵阵笑声与掌声。


现场表演照片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