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活动
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馆2023年云端新春招待会
2023-01-19 23:58


119日,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线上举办2023年云端新春招待会张建敏总领事向领区广大侨胞、各界朋友致辞,热烈庆祝农历年新春佳节,有关视频已发微信公众号,欢迎收看祝您春节愉快、万事如意兔年吉祥


微信公众号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XKnCcqQwwoZMQvpO0nndIg


张建敏总领事2023年新春贺词


亲爱的同胞们、朋友们:

金虎辞旧岁,玉兔迎新春。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我谨代表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向领区华侨华人、留学生、中资机构人员和各界朋友们致以诚挚问候和美好祝福,衷心感谢大家在过去一年里对总领馆工作的大力支持,给大家拜年啦!

2022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中国共产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对外发出了中国大政方针保持延续性和稳定性的清晰积极信号,给变乱交织的世界注入宝贵的信心和力量。2023年,我们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继续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坚定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不断以中国式现代化新发展、新成就,为世界提供新机遇、新动能,共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同胞们、朋友们,

到任以来,我走访了领区的不少州和城市,感受到中美友好有着坚实的民意基础,互利合作是两国人民的共同心声。当前中美关系面临复杂严峻考验,国际社会和各国人民都期待中美两国发挥引领作用,维护世界和平安全,促进全球发展繁荣。去年11月,习近平主席同拜登总统成功举行会晤,达成了许多重要共识,为两国关系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我们希望美方能同中方一道共同努力,落实好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真正做到相互尊重、和平共处、合作共赢,推动中美关系重回健康稳定发展正轨。

    同胞们、朋友们,

    “人民至上,外交为民”是我们不变的使命和承诺,总领馆就是大家的坚实后盾和温暖港湾。我们将进一步提高领事工作能力和水平,努力为大家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领事协助和服务,切实维护领区中国公民和机构安全及合法权益,传递党和政府对海外同胞的关心关爱。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梦想,需要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奋斗。希望广大同胞坚定信念,团结协作,形成同心共圆中国梦的强大合力。让我们共祝伟大祖国繁荣富强、国泰民安!祝愿海内外中华儿女及各界朋友兔年吉祥、阖家幸福、万事如意!祝愿中美两国携手合作,共创美好未来。

谢谢大家。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