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活动
张建敏总领事春节前走访慰问旧金山中国城商户
2023-01-18 16:50

2023年1月17日兔年春节前夕,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张建敏走访旧金山中国城餐厅、旅行社、超市、饼屋、中药行、乐器店、花店等多家商铺,了解经营状况,看望慰问侨胞,鼓励大家坚定信心、拓展业务,希望广大侨胞继续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华文化、推动民间交流、促进中美友好。邹永红副总领事陪同。

张总领事主动用广东话问候商户,与当地侨胞、警察热情交流,送上亲手制作的签语饼,致以新春祝福。他在回答媒体关于赴华签证、人员往来等问题时表示,中美之间加强人员往来,有利于增进两国了解。习近平主席和拜登总统都强调确立中美关系指导原则的重要性,要防止中美关系脱轨失控,找到两个大国相处的正确之道。双方要相互尊重、和平共处、合作共赢,在各个领域、各个层次加强往来、加强接触、加强对话、加强合作。我们将努力发展好、稳定好中美关系,为便利大家的往来、交流积极创造条件。

张总领事指出,中国党和政府一直牵挂着广大海外侨胞,我们将进一步提高为侨服务水平,及时解决侨胞关切。

受访侨胞纷纷表示,非常感谢张总领事一行送来新春祝福。近年来,疫情和仇亚现象困扰当地华人社区,总领事的走访是对我们的鼓励和支持,将共同努力,繁荣中国城。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