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活动
张建敏总领事出席驻美中华总会馆总董交接仪式
2023-01-05 14:50

2023年1月2日,张建敏总领事出席驻美中华总会馆总董交接仪式,主持监交并讲话。邹永红副总领事陪同。旧金山市府律师邱信福出席,中华总会馆主席团、其他社团代表及媒体等120人参加。

张总领事指出,两个多月前,中国共产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对外发出了中国大政方针保持延续性和稳定性的清晰信号。中国经济韧性强、潜力大、活力足,中国开放的大门将越开越大,合作的机遇将越来越多。

张总领事强调,中美关系关乎两国人民利益,关乎世界稳定与发展。去年11月,习近平主席与拜登总统在印尼巴厘岛成功会晤,双方都认为要管控分歧、防止中美关系脱轨失控,要确立中美关系的指导原则、找到两个大国正确相处之道。我们希望美方与中方一道落实两国元首重要共识,在相互尊重、和平共处、合作共赢的基础上,推动中美关系重回正轨,为动荡变革的世界注入稳定性和确定性。

张总领事表示,中美关系要发展好,就必须处理好台湾问题。台湾问题是中国内部事务,是中国人自己的事。任何人想把台湾分裂出去,中国人民都绝不答应。台湾问题是中美关系政治基础的基础,是美国不能也不应逾越的红线。

张总领事希望中华总会馆与湾区侨界一道,继续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传播中华优秀文化,推动中美民间交流合作,为促进中美友好、实现中国完全统一、同心共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努力。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