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动态新闻
王东华总领事为旧金山湾区历年访华市长举办重聚活动
2019-08-08 05:21
  2019年8月3日,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王东华为旧金山湾区历年访华市长举办重聚活动,湾区10多个城市市长、市议员和商、学界代表共50多人出席活动。王东华总领事、纽瓦克市市长纳吉、联合市市长沃纳奇、都柏林市市长郝博特、纽瓦克市名誉市长史密斯、斯坦福大学学者、前世界银行中蒙事务主任霍普、《硅谷百年史》作者皮埃罗、Cognex高管施耐德及美亚创新促进会会长徐丽雯等先后致词。
 
    王总领事致词表示,今年是中美建交40周年。40年来,中美关系历经风雨,取得历史性发展,为两国人民带来了巨大利益,为世界和平、稳定和繁荣做出了重要贡献。中美存在分歧很正常,但双方共同利益远大于分歧。合作才是最符合中美双方根本利益的最佳选择。中国同加州合作达到前所未有的广度和深度,如果没有关税问题干扰,合作成果会更大。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愿与加州各界人士继续携手努力,为夯实中国与加州的交流合作、为中美关系长期健康稳定发展、为两国人民的世代友好做出新的贡献。
 
    与会美方友人分享了访华经历,称赞美中建交40年来地方交流与合作取得的成果,表示加州视中国为巨大市场和合作伙伴,愿进一步发展同中国在经贸、教育、旅游等领域的合作。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