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动态新闻
驻旧金山总领馆举办开放日活动
2019-07-04 02:40
      2019年6月27日,驻旧金山总领馆为国际席勒学会旧金山分会成员举办开放日活动,王东华总领事发表演讲介绍中美关系和“一带一路”倡议进展情况。席勒协会旧金山分会主席斯蒂格亦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活动由任发强副总领事主持。

      王东华总领事在演讲中回顾了中美关系的发展历程,指出中美建交40年来,两国关系虽历经风雨,但取得长足进步,为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历史证明,中美合则两利,斗则俱伤,合作是唯一正确选择。经贸摩擦损害两国利益,双方应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基础上通过协商解决。王总领事还介绍了“一带一路”倡议实施5年多来取得的丰硕成果,指出该倡议是开放的全球公共产品,欢迎包括美国在内的各方积极参与。

      斯蒂格主席盛赞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回顾了中美两国人民友好交往的历史,称赞“一带一路”倡议取得的丰硕成果,祝愿两国加强合作,共创更加美好的未来,为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更多积极贡献。

      现场还进行了中外名曲演奏和自由交流活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