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动态新闻
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举办纪念中美建交40周年招待会
2019-01-22 09:05

   118日,王东华总领事在总领馆举行纪念中美建交40周年招待会,旧金山市市长布里德、市议会主席余鼎昂、加州财务长马世云、众议员朱感生、阿拉米达市等多个湾区城市市长、知名侨领池洪湖和方李邦琴、各国驻旧金山总领事等各界代表500余人出席。联邦众议员斯瓦尔维尔、加州参议员威善高、众议员丁右立、罗达伦、邱信福等发来贺状。招待会由张建新副总领事主持,任发强副总领事等参加。  

  

    王东华总领事在招待会上致词

  王东华总领事在致词中表示,中美建交40年来,在两国几代领导人亲自推动和各界人士共同努力下,中美关系历经风雨,取得历史性发展,为两国人民带来了巨大利益,为世界和平、稳定、繁荣做出了重要贡献。  

  

    王东华总领事接受旧金山市政府贺状

  王总领事向所有关心支持中美关系发展的两国各界人士、特别是领区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表示40年两国关系发展历程表明,中美是重要伙伴,而不是战略对手;中美合作是互利双赢,而不是零和游戏。中美关系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需要倍加珍惜和精心呵护。

  王总领事指出,回顾中美关系40年来的发展历程,既有经验值得总结,也有教训需要汲取。第一,合则两利、斗则两伤,是中美交往的重要启示;第二,相互尊重、求同存异,是两国相处的正确之道;第三,相互理解、相互信任,是中美关系健康发展的基础;第四,重视彼此重要利益,是中美关系健康发展的前提。
  

  

    各界来宾共贺中美建交40周年

  王总领事强调,中方高度重视中美关系。习近平主席指出,中美双方有一千条理由把中美关系搞好,没有一条理由把中美关系搞坏。近期,两国领导人多次互动,就共同推进以协调、合作、稳定为基调的中美关系达成重要共识,更好地造福两国人民和世界各国人民。中方愿与美方一道落实两国元首共识。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愿与领区各界人士携手努力,为中美两国人民世代友好、为中美关系长期健康稳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王东华总领事接受加州州、市地方官员贺状

  布里德市长致词表示,中美建交40年来,双方合作不断深化,促进了两国共同繁荣,造福了两国人民。旧金山市与中国在经贸、文化、科技和旅游等领域交往密切,愿与中方一道继续加强交流与合作,使双方在下一个40年共享繁荣。  

  招待会现场气氛热烈隆重,各界来宾同贺中美建交40年来取得的成就,祝中美关系未来发展得更好。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