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 > 领区文化快讯
驻旧金山总领事王东华出席“山东文化旅游周”暨“第3届孔子文化节”开幕式
2019-10-03 07:01
 

  928日,驻旧金山总领事王东华出席在旧金山市立图书馆举办的“山东文化旅游周”暨“第3届  孔子文化节”开幕式。山东省文化旅游厅处长孙茂田、加州众议员丁右立的代表武玉珍、美国北加州山东同乡会会长孟毅军、美国孔子文化交流中心负责人以及当地文化和旅游界代表近百人出席了开幕式。     

 王总领事在开幕式上致词  

  王总领事在致词中指出,山东是中华文明重要发祥地儒家文化是中华民族重要的传统文化,是世界文化宝库的重要遗产旅游是不同国家、不同文化交流互鉴的重要渠道。中美旅游交往基础良好,互为重要的旅游客源国和旅游目的地促进两国旅游交流与合作健康发展符合两国旅游业自身发展的需求,也可更好满足两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为中美关系的健康发展注入正能量。山东省旅游资源众多而奇特,自然风光壮美秀丽孔子故乡曲阜的孔庙、孔林和孔府1994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遗产山东泰山、齐长城等亦是蜚声海内外。王总领事欢迎更多的美国朋友到山东旅游观光,体验中华文化。  

    “山东文化旅游周”暨“第3届孔子文化节”是第6届跨越太平洋--中国艺术节系列文化活动的主要板块,包括山东省歌剧舞剧院民乐团演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展示、美丽中国图片展和中国文化讲堂等内容。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