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张建敏总领事举行旧金山湾区媒体招待会
2023-05-23 16:30

2023年5月22日,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张建敏在官邸举行旧金山湾区媒体招待会,向中英文媒体代表介绍到任一年来总领馆工作、领区对华关系、中美关系情况及中国内外政策。

张总领事向媒体发表讲话

张总领事表示,驻旧金山总领馆领区各州与中国保持着长期而深厚的友好关系,双方合作成果丰硕。到任一年来,通过积极走访各州、加强同各界人士的交流接触,深刻感受到领区各界普遍支持对华友好,支持加强对华合作。总领馆将继续为推动中国与领区各领域交往合作而积极工作。

张总领事表示,中美两国人民友谊基础牢固,互利合作符合双方共同利益,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发展是两国和世界人民的共同期待。当前美方一些人执迷于中国威胁论,将中国视作最大的战略竞争对手和最严重的地缘政治挑战,在台湾等问题上损害中方主权发展和安全利益,致使中美关系面临严峻挑战。希望近期中美高层交往对话有助于缓和紧张局势,为两国关系带来更多确定性。未来中美双方要一道落实两国元首重要共识,切实做到相互尊重、和平共处、合作共赢,共同推动中美关系早日重回发展正轨。期待媒体朋友们继续关心支持中美关系,全面、客观报道中国和中美关系。

张总领事展示史沫特莱记者报道中国共产党的杂志原件 鼓励媒体增进美国民众对中国真实情况的了解

张总领事指出,去年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清晰阐述了中国的发展目标。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将给世界和平发展带来更多机遇,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更大贡献。当前中国经济呈现回升向好态势,中国将继续为世界经济增长发挥引擎作用。

招待会由潘庆江副总领事主持。新华社、中新社、《中国日报》、人民网、国际在线、凤凰卫视、NBC Bay Area电视台、《San Francisco Standard》、《San Francisco Examiner》、《侨报》、《星岛日报》、《世界日报》、KTSF26、《硅谷时报》、天下卫视、美国中文电视、北美红杉林、丁丁电视等中英文媒体记者出席招待会。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