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张建敏总领事出席驻美中华总会馆总董交接典礼
2023-05-03 14:05

2023年5月2日,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张建敏出席驻美中华总会馆总董交接典礼,监交印信并致辞,邹永红副总领事陪同。中华总会馆主席团、商董及侨界代表等100余人参加。

张总领事在致辞中指出,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经过长期艰辛探索找到了符合中国国情的发展道路,正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台湾自古以来就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两岸同属一个中国,这是台湾的历史,也是台湾的现状。中国实现完全统一是中华民族的集体意志,任何人、任何力量都无法阻挡。

张总领事强调,中美两国能否处理好彼此关系,攸关世界前途命运。希望美方认真落实中美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倾听两国人民的声音,与中方相向而行,确保中美关系沿着正确航向前进,共同探索出既造福两国、又惠及世界的中美正确相处之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