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区新闻
美中航空遗产基金会启动“飞虎队青少年领袖计划”
新华社
2022-09-01 08:25

新华社美国拉斯维加斯9月1日电(记者吴晓凌)美中航空遗产基金会1日在美国内华达州拉斯维加斯举行仪式,启动“飞虎队青少年领袖计划”,倡导年青一代传承中美合作的历史遗产,并肩应对新挑战。

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张建敏致辞时表示,当今世界仍面临诸多全球性挑战,希望两国青少年弘扬“飞虎队”精神,加强交流与合作,肩负起历史使命,携手让世界变得更加美好。

美中航空遗产基金会主席杰弗里·格林在发言中强调了传承“飞虎队”精神的重大现实意义。他说,“飞虎队青少年领袖计划”启动后,基金会将从2023年起在“飞虎队友谊学校”挑选和组织学生赴华参观访问,与中国学生进行交流,寻访二战遗迹,重温中美人民结下的战斗情谊。

参加仪式的学生代表表示,将继承和发扬“飞虎队”合作精神,传承先辈留下的历史遗产,增强社会责任感,为促进世界和平和发展作出贡献。

启动仪式在以“飞虎队”老兵杰克·伦德·斯科菲尔德命名的中学举行,该校也是美国首个“飞虎队友谊学校”。

1941年,美国陈纳德将军组建“中国空军美国志愿援华航空队”(飞虎队),与中国军民共同抗击日本侵略者。据统计,援华作战期间,2193名美籍“飞虎队”队员阵亡,200多名“飞虎队”队员被中国民众营救,数千名中国人在营救过程中献出了生命。(完)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