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区新闻
王东华总领事与美国中学生在线交流
2021-03-28 06:28

  3月24日下午,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王东华应邀出席由世界事务理事会北加州分会举办的“外交官进课堂”活动,与旧金山知名双语国际学校(Lycée Francais de San Francisco)的学生在线交流。交流活动以“更多了解中国,助力中美友好”为主题,王总领事通过“中国从哪里来又将到何处去?一个发展起来的中国如何与世界相处?中美关系应如何面向未来,合作共赢?”三部分授课内容并结合PPT给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中国和中国外交课”。该校对中国和国际事务感兴趣的高中生和部分教师代表共50余人出席。

  王总领事介绍了中国古代历史的辉煌和近代历史遭遇的苦难,着重介绍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建立新中国和在发展经济、脱贫攻坚、促进民主和人权等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表示中国人民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过着更加幸福的生活。王总领事强调,中国成功的关键在于走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并充分阐释了中国共产党赢得全体中国人民坚定支持的原因。王总领事还介绍了中国的“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阐述中国致力于高质量发展和坚持对外开放的决心和举措。

  王总领事介绍了中国致力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和走和平发展道路的外交政策,强调和平发展是中国根据时代发展潮流和国家根本利益作出的战略选择,源于中华文明的深厚底蕴以及对自身发展目标和世界发展大势的把握。中国始终是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定力量,并将以自身的发展更好地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王总领事特别指出,中国正向8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提供疫苗无偿援助,致力于实现疫苗在发展中国家的可及性和可负担性,不断夯实全球抗疫的坚固防线。中国愿同各国一道,推动世界经济复苏和增长,推动国际关系和全球治理民主化。

  王总领事回顾了中美交往的历史,强调中美不是对手而是伙伴,两国合则两利,斗则俱伤,合作是两国唯一正确选择。希望中美双方落实两国领导人共识,在相互尊重和平等的基础上共同努力,正确处理涉及各自核心利益的问题,共同致力于建设不冲突、不对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赢的中美关系,推动两国关系重回正轨。

  王总领事表示,习近平主席2015年访问美国华盛顿州塔科马市林肯中学,日期向学校致新春祝福,鼓励中美学生加强交往,架起中美人文交流的桥梁,为中美关系添砖加瓦,希望参加交流的同学们学习汉语,成为中美关系的友好使者。

  交流会上,王总领事还与同学和老师们进行了互动,回答了大家关心和感兴趣的问题。

  与会的同学和老师们表示,同王东华总领事的交流受益匪浅。王东华总领事为该校学生打开了一扇认识中国的窗户,学生们希望有机会赴中国学习交流,成为构建中美友谊的小使者。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