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通知
提醒领区中国公民假期注意安全
2023-12-22 10:59

    当地假期将至,领区不少同胞计划出行。据媒体报道,美多地迎来降水、降温天气,流感等流行病毒感染人数增加,治安形势依然严峻。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馆提醒领区中国公民:

    一、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充分了解当地安全形势,关注美政府部门发布的安全预警,谨慎前往人流密集场所或治安状况较差地区。谨防电信诈骗。注意甄别陌生来电,进行必要核实,不轻易透露个人信息,切勿轻信高额回报投资,谨慎汇款转账。

    二、做到平安出行。关注天气和交通状况,尽量避免在恶劣天气或交通高峰期出行。稳妥规划行程,遵守交通规则,注意交通安全,切勿疲劳驾驶或超速行驶。户外遭遇暴风、暴雨天气,随时警惕上空坠物,尽快进入建筑物内躲避。谨慎选择停车场所,注意防范砸车盗抢,勿在车内存放贵重物品,护照等重要证件要随身携带并留存备份。

    三、遵守当地法律法规和风俗习惯。注意言行举止文明,遵守公共秩序。如遇矛盾纠纷,或执法人员问询、搜查,应理性沉着应对,正确维护自身正当权益。

    四、加强健康防护。了解美公共卫生部门发布的疾病报告和防控指南,注意个人和饮食卫生,视需接种预防疫苗。如身体出现不适,请及时就医。

    如需领事协助,请拨打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86-10-12308或+86-10-65612308,或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馆领保协助电话:+1-415-929-6998。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