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通知
提醒领区中国留学生注意安全
2022-05-22 16:16

    近期,一名来自美国东部的中国留学生在美国西部一城市与家人失去联系。我馆对此高度重视,已向警方表达关切,要求其加大搜寻力度,全力寻找失联中国留学生。同时,我馆已协调有关方面协助寻找,并密切关注进展情况,提供一切必要协助。结合此案及近期领区安全形势,特别提醒领区中国留学生注意以下安全事项:

    一、与国内家人持续保持联系。前往常住地以外地区,要及时告知家人行程安排、具体出行情况,包括入住酒店名称、地址、联系方式等,保持通讯畅通,力争做到每日向家人报平安。如前往无通讯信号的偏远地区,或因故暂时无法与家人联系,应事先告知家人,待通讯信号恢复或可与家人联系时,第一时间主动联系家人,告知安全状况等。

    二、保持身心健康,遇困难及时求助。以积极心态应对在生活、学业、身体健康等方面遇到的困难,与家人保持良好沟通,必要时主动向家人、朋友或者学校寻求帮助支持。

    三、切实提高警惕,注意出行人身安全。如遇治安方面危险或突发情况,务必保持冷静,妥善应对,力避发生口角和肢体冲突,确保自身安全,并及时拨打911报警求助。

    如需领事协助,请拨打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86-10-12308,或我馆领保电话+1-415-9296998。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