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活动
王东华总领事出席上海侨联与湾区上海侨团联合举办的“迎新春 迎冬奥”海外侨胞助力冬奥连线活动
2022-01-19 09:20

    美西时间1月11日晚,王东华总领事出席由上海市侨联、美国大上海联盟及美国旧金山东华社联合举办的“迎新春迎冬奥”海外侨胞助力冬奥连线活动,上海市侨联主席齐全胜发来祝贺视频。上海市侨联副主席陶勇、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运动员委员会主席杨扬及来自5大洲6个国家7座城市10个侨团的海外侨胞通过视频连线,在“云端”共迎冬奥。

王东华总领事

    王总领事表示,北京冬奥会是中国的一件大事。我们将为世界奉献一场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我们将改变世界冰雪运动风貌,开拓奥林匹克新境界,迈向奥林匹克新高度。从实现百年奥运梦想到推动世界奥林匹克运动向前发展,展现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也必将进一步坚定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为我们奋力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注入新的动力。

    王总领事指出,北京冬奥会是世界的一件盛事。当下,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交织叠加,很多人对人类未来感到迷茫、困惑。我们需要一场全球盛会,来振奋精神、昂扬斗志,凝聚力量、团结抗疫,播撒和平、友谊、进步的种子,促进各国人民携手并进,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同开创人类美好未来。

活动现场情况

    王总领事表示,北京冬奥会是海外中华儿女的一大喜事。14年前,北京奥运会让无数海外中华儿女倍感骄傲和自豪。14年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北京冬奥会将从一个侧面生动展现这一伟大飞跃。海外中华儿女必将再次感受到来自世界各国人民的羡慕,进一步共享作为中华儿女的荣光与尊严。

    陶勇副主席表示,办好北京冬奥会是全球华侨华人的共同心愿。我们要用团结、拼搏的奥林匹克体育精神,书写一起向未来的文明新篇章,凝聚起全世界战胜疫情、共同向未来的力量。杨扬主席结合自身经历,介绍北京冬奥会“以运动员为中心”“可持续发展”办奥理念,鼓励广大海外侨胞积极参与冰雪运动。

    活动现场播放了“你我齐喝彩,一起向未来”海外侨胞寄语北京冬奥会短视频。参会侨胞纷纷表示,会在海外为冬奥会鼓劲、欢呼,将学习发扬体育健儿拼搏精神,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贡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