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活动
彭克玉总领事为中国残疾人艺术团举办招待会并观看演出
2006-05-16 00:00

          

  5月12日,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旧金山总领事彭克玉在总领馆为欢迎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访美演出举办了招待会。50多位团员、旧金山主办单位——美国弱能家庭协会工作人员、湾区中文媒体等近百人参加了招待会。彭总领事在招待会上深情赞扬了残疾艺术家们的精湛演技和永不放弃,自强不息的坚强意志以及中国政府对残疾事业的关爱。他说:凡是看过《我的梦》的观众,都会为其精彩的演出叫绝!都会为每一位残疾艺术家的精湛技艺称颂。《我的梦》向世人展示的不仅仅是艺术,更重要的是残疾艺术家们那种珍惜生命、热爱生活、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用不屈的信念和辛勤的汗水体现出的人生价值。正是这种通过艺术表演而体现出的人生价值给了观众极大的震撼,巨大的鼓舞和鞭策。中国残疾人艺术团的成功不仅是每一位残疾艺术家的骄傲,也是我们每一位中国人的骄傲。她体现了中国政府和人民对残疾事业的关爱。

  残疾人艺术团团长王原、著名舞蹈家邰丽华也分别在招待会上发表了热情的讲话,一致感谢总领馆对残疾人艺术团访美演出的关心和支持,感谢中国政府和社会各界对残疾人事业的关爱。招待会后,残疾艺术家们为来宾和领馆工作人员表演了“千手观音”等节目。

  5月14日晚,彭克玉总领事夫妇、副总领事沈伟廉夫妇和文化领事阎世训应邀在旧金山《美生堂》观看了由中国残疾人艺术团演出的《我的梦》。

  彭总领事在演出前简短致词。他的讲话引起了全场观众的共鸣。当他说到中国残疾人艺术团的成功不仅是艺术家们自身的骄傲,也是我们每一位中国人的骄傲时,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美国加州众议院执行议长余胤良等在演出前分别向艺术团颁发了贺状

  “我的梦”得到了旧金山观众的热烈反响。演出前,人们排队争相购买演出的DVD光盘;演出中,剧场里掌声经久不息,几千位观众不时为残疾艺术家的精湛演技惊叹叫绝,激动不已;演出结束后,观众久久不愿离去,不少观众争相上台和演员握手道别。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于5月11日从洛杉矶演出结束后抵达旧金山。14日艺术团在旧金山美生堂演出,15日赴西雅图演出两场,最后赴加拿大温哥华演出。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