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中国新疆
新疆上半年农产品出口4.53亿美元
2011-08-20 04:54
 2011年上半年,新疆农产品出口达4.53亿美元,同比增长14.8%;农产品进口2.47亿美元,同比增长19.8%。自治区商务厅副厅长玛丽娜·贾那布尔8月9日在上海合作组织农业管理研修班毕业典礼上如此表示。

  据了解,从2010年开始,商务厅和财政厅从自治区促进内贸流通发展专项资金中,每年拿出1000万元,用于农产品现代流通项目建设。目前,向商务部备案的农业试点项目49个,项目总投资12.54亿元。现已建设完成4个项目,实际完成投资5.42亿元,完成投资率44.5%。

  在此次为期21天的农业管理研修班学习中,来自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的16名农业官员认真学习了解了中国新疆农业现状和发展趋势、农产品出口贸易、农产品加工、节能型大棚蔬菜的应用与推广。来自塔吉克斯坦的马克萨特别克说:“通过参观农产品加工企业的新技术,使我们确信中国新疆的农业和加工业发展非常迅猛。塔吉克斯坦将致力于拓展同中国新疆在农产品贸易上的合作。”

  据玛丽娜·贾那布尔介绍,我区将继续制定更加优惠的鼓励出口政策,鼓励新疆地产品出口。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