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中国新疆
2011上半年新疆为民生投入349多亿元
2011-08-20 04:53
 上半年,中央和自治区累计安排民生项目资金349亿元。

  记者8月18日从自治区发改委获悉,这些投资主要用于启动了一批水利、交通、住房等重点民生建设项目。这些项目包括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安居富民工程、农村公路项目等。其中,安居富民工程已开工22.3万户,游牧民定居房已开工1.3万户,27项定居兴牧水源工程全部启动建设。

  城镇保障性住房开工建设廉租房6.1万套、城市棚户区危旧住房改造5.17万套。开工建设农村公路项目643个,开工率86.3%,建设里程5899公里,占年度任务的93%。

  今年,新疆会通过实施20多项民生工程提升各族群众幸福指数。其中包括,完成30万户农村安居富民工程建设任务,每户建筑面积原则上不少于80平方米,保证水电气、厨卫浴等设施齐备,房屋内部功能齐全,附属设施配套。

  发展设施农业,支持农民建棚,新建一批农村市场和连锁经营网点,建设粮油中转储备库、肉类蔬菜冷藏库等设施,采取有效措施全力保障粮、油、肉、菜等供应,确保物价总水平基本稳定。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