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涉疆问题
新疆哈密再提新农合的筹资标准 农牧民住院不再花钱
2011-08-19 02:42
 

为提高农牧民参加新农合的受益度,让广大农牧民不再为"看病费"而犯难,新疆哈密市今年投入700多万元将新农合的筹资标准提高至每人每年310元,真正意义上实现了农牧民到乡镇卫生院住院不再花钱。        

据哈密市卫生局局长帅志红介绍,哈密市今年投入700多万元将新农合的筹资标准提高至每人每年310元,使筹资标准达到新疆最高额。推出一般卫生院和中心卫生院分别按照每床每日110元和130元的标准对医疗机构给予定额补偿政策,让参合农牧民到乡镇卫生院住院不再花钱。 

此外,哈密市采用药品集中采购、统一配送,先用药两个月后再付款的方式,保证乡镇卫生院零负担运行;对农牧民住院产生的费用按定额标准每月进行补偿。让新农合基金的透支风险由原来的新农合管理部门一家承担,转变为新农合基金管理部门和定点医疗机构共同承担。        

来自哈密市回城乡麦盖西村村民买颜木·卡德尔因高血压住进了回城乡卫生院。从16日走进医院办住院手续到躺在病床打上吊针自始至终自己没用一分钱。 

哈密市今年参合农牧民达到11.68万余人,参合率达到99.83%。自2003年国家实施农村新型合作医疗制度以来,新疆应开展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的89个县(区)已实现全面覆盖,覆盖农牧业人口达1000多万人。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