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动态新闻
驻旧金山总领事馆举行领区留学人员“知国情、爱中华”有奖问答竞赛颁奖仪式
2021-08-13 02:41

       813日,驻旧金山总领馆在线举行领区留学人员知国情、爱中华”有奖问答竞赛颁奖仪式。王东华总领事出席会议并讲话,邹永红副总领事宣布评选结果并为获奖者颁奖,教育参赞唐筠主持活动部分有奖问答竞赛参与者出席。  

  活动现场  

       王东华总领事向同学们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建党百年重要讲话精神。并对同学们提出点希望:一是担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责任深刻理解把握时代潮流和国家需要,将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与国家发展实际需要融为一体,树立留学报国理想,积极投身祖国现代化建设,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让青春在新时代改革开放的广阔天地中绽放,让人生在实现中国梦的奋进追逐中展现出勇敢奔跑的英姿,勇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二是拓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视野能力主动拓展视野和能力,努力学习掌握科学知识,提高内在素质,锤炼过硬本领,使自己的思维视野、思想观念、认识水平跟上越来越快的时代发展,将学到的先进理论、科学技术应用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中,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人类社会发展做出贡献。三是勇做中美增信释疑的友好使者以积极的心态面对当前中美关系下行带来的挑战,遵守当地法律法规、校纪校规,用实际行动树立中国留学人员的良好形象,充分利用身在美国、了解东西方文化的优势,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自觉成为中美两国青年交流的友好使者。

王东华总领事讲话

       同学们还观看了由总领馆教育处制作的建党百年庆典大会盛况短视频部分学生代表交流了感想体会 

    

  邹永红副总领事宣布获奖结果   

       在颁奖仪式上,邹永红副总领事宣布了“知国情、爱中华”有奖问答竞赛获奖名单并为获奖者在线颁奖。本次活动共有100多位同学参加。经过评审,最终确定了获奖者36位,其中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18名。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