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动态新闻
王东华总领事出席亚太裔传统文化月华埠摄影展
2021-05-12 00:19
 

  2021年5月8日,王东华总领事应邀出席由驻美中华总会馆、中华总商会等团体联合亚太裔传统文化基金会共同主办的“《华埠日记》疫境·前行”摄影展。驻美中华总会馆总董朱汝湛、亚太裔传统文化基金会董事长郑可欣、旧金山前市长威利·布朗、加州众议员邱信福、旧金山市议员佩斯金、地检官博彻思及中华总商会代表等80余人出席活动。  

          

王东华总领事致辞  

  王东华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摄影展真实记录了旧金山华埠抗病疫、反仇视、促经济的非凡历程。如果说疫情是“天灾”,仇视亚裔则是“人祸”。近年来,美国一些政客采取错误的对华政策,利用疫情污蔑、污名化中国,严重损害中美关系,加剧了美国社会问题,导致了仇亚行为激增和仇亚刑事案件频发。我们强烈谴责仇亚行为,希望美方正视问题根源,停止捏造涉华谣言谎言,维护亚裔群体的合法权益,切实解决自身存在的种族歧视问题。  

    

王总领事及现场嘉宾为摄影展揭幕  

  王总领事强调,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发展符合两国根本利益,是两国人民的共同期盼。两国经济依存度高,具有广泛共同利益。合作有利于两国发展,是双方唯一正确选择。突出中美竞争、对抗,有违两国人民期盼,会带偏中美关系方向。中国是世界上最具潜力的市场,将为美国发展带来更多机遇。打压中国不会使美国更伟大,只会损害美国利益。中美两国应该落实两国元首共识,共同努力、相向而行,秉持不冲突不对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赢的精神,增进理解、避免误判,聚焦合作、管控分歧,推动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发展,给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