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 > 领区文化快讯
第6届跨越太平洋——中国艺术节在旧金山隆重开幕
2019-09-03 07:28
 

  8月29日,“第6届跨越太平洋——中国艺术节”在旧金山艺术宫剧院隆重开幕。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王东华、加州众议员、众议院艺术娱乐体育旅游和网络媒体委员会主席朱感生、美国联邦参议员贺锦丽(Kamala Harris)的代表OBAI RAMBO,加州财长马世云(Fiona Ma)的代表GLORIA LI、加州众议员丁右立的代表JADE WU、美国应用材料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加里·迪克森 GARY E.DICKERSON)以及来自旧金山文化、教育、商务和科技界代表近百人出席了艺术节招待会,王东华总领事和朱感生议员分别在招待会发表讲话。       

王东华总领事致词

  王东华总领事在致词中表示,今年是中美建交40周年,举办“第6届跨越太平洋——中国艺术节”有着特别的纪念意义。艺术节是中美文化和旅游交流的平台,为促进中美两国人民相互了解、信任和友谊,为中美关系健康发展注入了更多正能量。通过本届艺术节,美西民众将有机会近距离体验中华文化。他特别感谢北京舞蹈学院的艺术家们为艺术节开幕式带来的经典中国舞蹈演出。  

朱感生众议员致词   

  朱感生众议员在致词中表示,美中文化交流让更多美国人了解中华文化,意义深远。加州众议院艺术、娱乐、体育、旅游和网络媒体委员会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加州各界与中国开展文化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旧金山市长布里德、加州财长马世云、加州众议员丁右立分别为艺术节发来贺信或贺状,“第6届跨越太平洋——中国艺术节”的开幕表示热烈祝贺,感谢北京舞蹈学院为旧金山观众带来的中国经典舞蹈演出《梁·祝》。  

  招待会后,中外嘉宾与900余名观众共同欣赏了由北京舞蹈学院艺术团演出的舞剧《梁·祝》。演出精彩纷呈,观众反响热烈。     

  “第6届跨越太平洋——中国艺术节”由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馆主办,将于今年8月底至10月期间分别在旧金山、圣何塞、拉斯维加斯和西雅图展开。本届艺术节内容丰富多彩,设置了表演艺术、视觉艺术、新疆美食节、中国文化讲座、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展示等板块。艺术节期间,还将举办“山东文化周”。本届艺术节得到了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旧金山市图书馆、教育局、美国亚洲艺术表演剧院和美国孔子文化交流中心等机构的大力支持与协作。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