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 > 领区文化快讯
王东华总领事出席北加州第90届“国医节”活动
2019-03-21 01:15
 

  317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王东华应邀出席北加州第90届“国医节”活动。加州参议员威善高、众议员朱感生、邱信福,当地和来自国内的中医专家学者500余人参加。  

  王东华在致词中指出,中医学作为一门科学,凝聚着数千年来中华民族在养生、保健、诊疗方面的实践经验和精深智慧,在世界上越来越受欢迎有其历史必然。可以说,中医学既是中国文明的璀璨瑰宝,又是世界医学的宝贵财富。  

  

  王东华总领事致词

  王东华表示,中医学是中外文化交流的重要载体,并依其独有的哲理丰富着中外文化交流的内涵。多年来,北加州中医药界每年举办“国医节”活动,搭建中美文化交流平台,为推动中医走上世界、促进中美文化交流、增进中美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谊发挥了独特作用,做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大家继续聚焦当地人民健康需要,充分发挥中医药学优势并与西方交流互鉴,提供良好医疗服务,为进一步弘扬中医药学、增进两国人民友谊做出新的贡献。   

  王东华强调,国家之间关系有时也会生病、需要治疗。当前,中美关系遇到不适,急需双方把脉会诊、及时开出药方,防止小病变成大患。中美关系40年来的发展历程表明,两国合则两利、斗则两伤,合作是保证中美关系健康的最好“药方”。希望双方携手努力,通过深化合作祛疾除疴,确保中美关系长期健康稳定发展。  

  

  王东华总领事与嘉宾合影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