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 > 领区文化快讯
驻旧金山总领事王东华出席“哲匠之道:中国美术学院旧金山特展”
2018-11-21 01:18

  20181116日晚中国美术学院旧金山艺术学院联合举办“哲匠之道:中国美术学院旧金山特展”开幕活动。驻旧金山总领事王东华与中国美术学院院长许江、旧金山艺术学院院长戈登·诺克斯(Gordon Knox)、前院长佛雷德·马丁(Fred Martin)等中美嘉宾出席了开幕活动,总领馆文化参赞肖夏勇、教育领事李韧竹陪同出席。  

   

  王东华总领事在开幕式上致辞  

  王东华总领事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表示,此次中国美术学院旧金山特展呈现的不仅仅是凝聚着学院艺术教育理念和价值追求的优秀作品,同时很好地展现了中国文化海纳百川、勇于探索的胸襟这次既是中国美术学院和旧金山艺术学院30余年交流与合作丰硕成果的里程碑,也是中美文化交流的组成部分。文化交流有助于增进相互信任,相互信任是有效合作的前提。无数的事实证明,合作是中美两国唯一的正确选择,也只有合作能使双方共同利益最大化。深切希望两校以本次交流展为契机,开启新时期有更丰富、更紧密、全方位的合作,持续增进双方的学术交流和人员往来,为促进中美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谊做出贡献  

   

  开幕式嘉宾  

  为庆祝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和中国美术学院建校90周年,中国美术学院将于1116日至129日期间在旧金山艺术学院切斯特纳街校区和梅森堡校区举办“哲匠之道:中国美术学院旧金山特展”,分别呈现“征兆:八个背影”、“造化I:山水宣言”、“造化II:心印宇宙”与“编织:从一到一”、“行旅:人的山水化”、“绘画:所视,所绘,所思”两组三部曲,展示来自中国美术学院中国画、书法、油画、版画、装置、影像、建筑、视觉传达、虚拟现实等多元学科40余位艺术家独特的艺术理念,以期展现中国美术学院的文化坐标、教育理念和艺术成就。  

  此外,许江院长与戈登·诺克斯院长还将共同主持为期两天的感受力的贫困:21世纪艺术教育圆桌论坛III”  

   

  参展作品  

   

  参展作品  

   

  参展作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