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 > 领区文化快讯
驻旧金山总领事王东华参访旧金山亚洲艺术博物馆
2018-11-14 02:02

  2018年11月9日,驻旧金山总领事王东华夫妇会见许杰馆长,并参访旧金山亚洲艺术博物馆。王东华总领事对许杰馆长及其领导下的旧金山亚洲艺术博物馆积极推动中美博物馆交流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文物交流对于推动文明互鉴、增进民心相通具有不可替代作用。在当前中美关系面临挑战的情况下,推动中美文化交流与合作尤为迫切,美国人民不仅需要了解当代中国的发展,也需要深入了解中国优秀文明成果,增进双方的互信和友谊。在这方面,旧金山亚洲艺术博物馆可以发挥重要作用。我很高兴地看到许杰馆长精心制定了为期十五年的中国文物展的展览规划,既长远又有针对性,而且还贴近中美关系发展的需要,总领馆将尽全力给予支持。  

   

  许杰馆长介绍了该馆的历史、现状以及筹备展馆扩建工程的情况,表示该馆将通过未来十五年举办十个中国文物大展的规划,进一步加强中美在博物馆领域的深度合作。  

  王东华总领事夫妇在旧金山亚洲艺术博物馆中国艺术部主任张帆、研究员贺利的导览下参观了该馆的主要展览。驻旧金山总领馆副总领事任发强、文化参赞肖夏勇陪同。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