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 > 领区文化快讯
驻旧金山总领事王东华出席香港艺术家萧晖荣教授萧芬琪博士书画联展开幕活动
2018-11-08 07:49

  2018年112日,由美国潮商会主办的“墨彩辉映  汇通中西——萧晖荣教授萧芬琪博士书画联展”于2018年11月2日在旧金山加州府大楼隆重开幕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王东华及加州众议员邱信福、加州参议员威善高等嘉宾出席开幕式致辞邱信福议员、威善高参议员及旧金山市长布里德代表等向萧晖荣教授和萧芬琪博士颁发了贺状  

   

  王东华总领事及嘉宾为画展开幕剪彩  

  王东华总领事在致词中对两位香港特区艺术家来旧金山举办书画联展表示祝贺。他表示,萧晖荣教授是一位具有全面素养的优秀艺术家,萧芬琪博士是当代香港画坛新锐女画家,此次展览充分展现了两位孜孜不倦的艺术追求。他们通过作品叙说着对祖国改革开放40周年的美好祝福,传递出中华文化“求同存异”、追求睦邻友好的丰富内涵。在庆祝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迎接中美建交40周年之际,萧晖荣教授与萧芬琪博士应美国潮商会之邀再次来旧金山联袂举办艺术展,不仅将更好地传递中国文化精神,也将进一步促进中美文化艺术界的交流,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  

   

  这次展览展出了萧晖荣先生金笺纸绘画作品《风韵清殊》《玉骨高标》《春光图》等,显示了其高超的笔墨功力;萧芬琪博士展出油画《南山荷池》《红荷艳川》《泼翻水墨走荷山》《荷风当夏清》“荷塘系列”作品,融西画绘画技法与中国文化精神于一体,富有诗意,极具现代感。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