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 > 领区文化快讯
驻旧金山总领事王东华出席舞剧《家》在旧金山湾区的演出
2018-10-24 06:44
   2018年10月20日,应美国华人舞蹈家协会和旧金山华星艺术团邀请,第五届“跨越太平洋——中国艺术节”闭幕演出、四川省歌舞剧院原创舞剧《家》在圣荷西表演艺术中心成功上演。驻旧金山总领事王东华夫妇、美国联邦议员罗康纳代表Vivian Liang、Pleasanton市长Jerry Thorne、Milpitas 前市长Jose Esteves、著名侨领方李邦琴等嘉宾与一千多名观众出席观看了精彩的演出。
王东华总领事等嘉宾与全体演员合影

    王东华总领事在演出前致辞。他表示,四川省歌舞剧院原创舞剧《家》很好地传递了中国著名文学家巴金原著的精神和艺术风貌,不仅让美国观众深刻感受到中国民族舞蹈的魅力,而且增进了他们对中国社会的历史变迁和时代命运跌宕起伏的理解。舞剧《家》也给我们有益的启示,美好生活不会信手得来,对来之不易的东西应倍加珍惜。当前,中美关系遇到寒流,我们应给予中美关系之树更多温暖、呵护和滋养,使其继续枝繁叶茂,结出更多硕果。

 精彩的演出

  原创舞剧《家》改编自中国现代文学家巴金的同名小说,以高家大少爷觉新的视角,讲述了发生在成都一个封建家庭的故事。该剧分为四幕,由两个婚礼、两个葬礼组成:大少爷觉新的包办婚礼、丫鬟鸣凤的被逼出嫁、大家长高老爷的葬礼以及少奶奶瑞珏的死亡,展现了高家最为鲜活的四个横截面,强化了美丽生命被封建制度摧残的主题。四川省歌舞剧院年轻的艺术家用精彩的表演、优美的舞蹈把为了家族责任而委曲求全一生的觉新、受新思想影响的进步青年觉慧、俊俏而又倔强的丫鬟鸣凤、温润如玉的太太瑞珏等人物演绎得出神入化,深深感动了现场的观众,赢得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

 精彩的演出


    10月18日,该剧应内华达美中文化协会暨蓝天文化中心的邀请在拉斯维加斯成功上演,驻旧金山总领馆文化参赞肖夏勇出席观看了演出。美国联邦参议员Dean Heller、联邦众议员Dina Titus、Jacky Rose、Ruben Kihuen及拉斯维加斯市长Carolyn Goodman等政要派代表为四川省歌舞剧院和内华达美中文化协会颁发了贺状,感谢他们为中美文化交流作出积极的努力和贡献。

 肖夏勇文化参赞出席该剧在拉斯维加斯的首演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