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 > 领区文化快讯
“汉字五千年——中国诗书画印展”惊艳拉斯维加斯
2018-10-10 03:06

  2018年10月6日,第五届“跨越太平洋——中国艺术节”的重点项目——“汉字五千年——中国诗书画印展”在拉斯维加斯自然历史博物馆盛大开幕。驻旧金山总领事馆文化参赞肖夏勇、内华达州参议员Scott Hammond、拉斯维加斯自然历史博物馆馆长Marilyn Gillespie等嘉宾出席开幕式。美国联邦参议员Dean Heller Catherine Cortez Masto、联邦众议员Dina TitusJacky Rosen各自委派代表为中国参展艺术家代表聂晖谢飞东颁发贺状。拉斯维加斯各界名流、艺术家、艺术爱好者、媒体等100余人出席了丰富多彩的开幕活动。  

   

  “汉字五千年——中国诗书画印展”开幕剪彩  

       开幕式多才多艺的聂晖演奏经典古琴曲目《酒狂》和《梅花三弄》开场,悠扬的乐曲彰显出古老东方艺术的特有魅力,深深感染了在场的观众。肖夏勇参赞在致词中指出,诗、书、画、印的完美结合是中国艺术的最高境界。本次展览以“汉字五千年”为主题,展出倪文东、梅墨生、聂晖、谢飞东等10位艺术家的42件(套)作品,通过这些优秀艺术家的书法、山水画作品,勾勒出中国汉字五千年的历史演变脉络,展现当代中国书画艺术的传承与发展。期待拉斯维加斯民众可以通过参观展览聆听讲座和古琴,近距离、多角度地了解中国艺术,理解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感受中国诗书画印的魅力和内涵  

   

  参展艺术家聂晖演奏古琴名曲  

  除了开幕活动之外,聂晖和谢飞东还于10月7日在拉斯维加斯自然历史博物馆为当地民众带来“读字——发现汉字之美”讲座,并举办“山水清音”古琴欣赏会。  

   

  展览现场  

      “汉字五千年——中国诗书画印展”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与拉斯维加斯自然历史博物馆、亚洲文化联盟、美国艺术家协会共同举办展期为2018年10月6日至10月14日。该展展出了倪文东、梅墨生、毛峰、雒三桂、喻革良、邓宝剑、聂晖、谢飞东、余博和王亚洲等10中国当代艺术家的42件(套)书画作品,其中书法作品书体涵盖甲骨文、金文、篆书、隶书、楷书、行书和草书,让美国民众得以在此展中看到汉字从远古走来,一路变幻着身形,散发着无穷的艺术魅力,闪耀着中国人智慧的光芒。  

   

  部分参展作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