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 > 领区文化快讯
北京舞蹈学院“中国之舞”美西巡演,演绎中国古典舞的精妙
2018-10-06 02:59

  2018年9月2830日及10月4日应美国亚洲表演艺术剧院和西雅图华星艺术团邀请,在戴维斯华语电影节基金会、波特兰新闻、西雅图恒达舞蹈学院的积极努力下,北京舞蹈学院艺术团相继在加州萨克拉门托、俄勒冈州波特兰、华盛顿州西雅图主流剧场成功演出三场“中国之舞——中国古典舞经典作品展演”,这是第五届“跨越太平洋——中国艺术节”的重点项目之一。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文化参赞肖夏勇代表总领馆出席了上述三场精彩舞蹈晚会演出。加州科技厅厅长Amy TongElk Grove市长Steve Ly俄勒冈州参议员Lew Frederick以及华盛顿州参议员Bob HasegawaTukwila市长Allan EkdergBellevue市议员李瑞麟等当地政要分别出席观看了演出。  

   

  肖夏勇参赞与全体演职人员和嘉宾合影  

  北京舞蹈学院“中国之舞”整台演出节奏紧凑,张弛有度、层次丰满。年轻的舞者以轻舞飞扬的古典舞《踏歌》开场,《秦王点兵》、双人舞《梁祝》、《千手观音》、《金刚》等优秀作品轮番亮相,荣获“中华民族20世纪舞蹈经典”称号的群舞《黄河》压轴表演,使整场演出充满中国传统文化与现代审美交相辉映的艺术魅力。演出过程中,萨克拉门托、波特兰、西雅图三地美国观众纷纷情不自禁报以热烈的掌声。演出结束后,不少观众盛赞这是一场充满活力的视觉盛宴  

   

   

  北京舞蹈学院艺术团还将于10月5日、6日在大西雅图地区Meydenbaur Center剧场演出两场“中国之舞——中国古典舞经典作品展演”,同时举办一场中国古典舞基本功、身韵和技术技巧表演专场晚会,持续推广中国优秀古典舞艺术  

   

   

  此次北京舞蹈学院美西三城市六场演出,充分展现了当代中国艺术教育的成果,与美国民众分享了中国古典舞艺术之美,促进了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友谊是对“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的具体实践。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