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 > 领区文化快讯
“纵横经典—石倚洁与旧金山湾区艺术家音乐会”让观众领略音乐魅力
2018-10-06 02:55

  2018102日,第五届“跨越太平洋—中国艺术节”重点项目之一,由旧金山华星艺术团主办的“纵横经典—石倚洁与旧金山湾区艺术家音乐会”在旧金山湾区成功举办。旧金山歌剧院英文版歌剧《红楼梦》中宝玉的扮演者、具有世界声誉的青年歌唱家石倚洁与学习、生活在旧金山湾区的艺术家合作,举办了一场精彩的中外经典曲目音乐会。驻旧金山总领馆文化参赞肖夏勇与六百多名热爱艺术的美国观众一同观看了演出。  

   

  石倚洁演唱  

  演出以旧金山湾区晶晶儿童合唱团的天籁童声拉开帷幕,旧金山交响乐团签约竖琴演奏家吴捷音与马林交响乐团的长笛演奏家Katrina Walker演奏了福来的《西西里风格》和伊白尔的《间奏曲》,由旧金山音乐学院三位青年艺术家徐今朝、吴恺元和刘宥心组成的橡树三重奏带来门德尔松的c小调第二钢琴三重奏,旧金山歌剧院2018Merola项目青年艺术家、来自茱莉亚音乐学院的青年男中音张小孟则演唱了《望乡词》和奥涅金咏叹调等中外名曲选段。宋晓花、刘晓菲、洪芳等几位旅居湾区的华人歌唱家也演唱了《大地飞歌》和歌剧《拉克美》选段。  

   

  青年男中音张小孟演唱  

   

  竖琴演奏家吴捷音与长笛演奏家Katrina Walker合作《西西里风格》  

  在观众热烈的掌声中,石倚洁先后三次上场,为观众演唱了《我住长江头》、《大江东去》、加斯陶顿《被禁止的音乐》、以及《奥莱城的姑娘》、《微笑王国》、《弄臣》等歌剧选段,让观众大呼过瘾。  

  在石倚洁、张小孟与湾区歌唱家们共同高唱《饮酒歌》和《我爱你中国》的歌声中,音乐会在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肖夏勇参赞与石倚洁、张小孟及全体艺术家和当晚嘉宾合影  

  本次音乐会也是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利用“跨越太平洋—中国艺术节”的平台积极支持海外优秀华裔艺术家的重要活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