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 > 领区文化快讯
驻旧金山副总领事张建新出席山东爱乐民族乐团大型民族音乐会
2018-10-05 02:21

  2018930日,作为第五届“跨越太平洋-中国艺术节”系列活动之一,山东爱乐民族乐团孔子家乡、美丽山东大型民族音乐会在旧金山湾区成功上演驻旧金山总领事张建新、山东省文化厅副厅长胡上山与湾区近千名观众共同观看了演出  

   

  本场音乐会由山东爱乐民族乐团50多位民族音乐家组成强大阵容,为现场观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民族音乐表演。在著名指挥家李百华的指挥下,《红旗颂》、《泰山颂》、《齐风韶乐》、《百鸟朝凤》一首首具有浓郁中国传统和现代民族文化元素的经典名曲京胡、二胡、笛子、唢呐等民族乐器的精彩表现,著名艺术家李鳌、郁永利、宋晓花演唱的《想念老家》、《天边》、《我是中国人》等动人歌声,一次次点燃了现场观众的欣赏热情,令观众沉醉掌声不断。演出结束前,乐团奏响了观众耳熟能详的《我的祖国,台下观众和着节拍鼓掌,将演出气氛推向高潮。  

   

   

  许多观众表示,整台乐会演艺精湛、民族特色浓郁充分体现了“齐鲁乐派、山东风格”,既让他们度过了一个激情满怀的夜晚,同时,感受到了博大精深的中华传统文化内涵。  

   

  访问期间,山东爱乐民族乐团还参加了第二届美国孔子文化节活动,并走进旧金山湾区学校,开展民乐进校园的推广活动,深受美国学生的欢迎。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