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 > 领区文化快讯
山东省泰安市杂技团杂技武术剧“京城勇士”开启全美巡演
2018-09-27 07:17
 

  应美国哥伦比亚艺术家经纪公司邀请,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组派山东省泰安市杂技团一行35人于9月18日来华盛顿州和加州等地展开全美为期两个月的巡演旅程。9月23日,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文化参赞肖夏勇、王石文化领事专程赴Folsom市观看了山东省泰安杂技团第四场杂技武术“京城勇士”的精彩演出,并看望全体演职人员。  

   

  该剧以中国明朝皇帝为庆祝迁都北京在京城举办武林大会推选武林盟主为故事背景,以惊险的杂技、武术为核心,通过音乐、舞蹈、戏曲等综合性艺术的串联和包装,形成有机的结合。《酒保耍草帽》、《太极地圈》、《弹球炼丹》、《少林晨练》等精彩节目以及把传统的《变脸》刻画成剧中的“明教”人物等表现手法,让原本较为单一的杂技、武术表演通过故事的演绎而更加具有艺术性和观赏性。  

     

  该剧给现场美国观众带来强烈的艺术享受,剧场里不时响起观众惊呼声和热烈的掌声。  

   

  9月24日起,山东省泰安杂技团将赴南加州等地继续巡演行程。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