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 > 领区文化快讯
“朱仁民生态修复艺术馆”在美国硅谷开馆
2018-09-27 06:29
 

  2018年9月23日, “朱仁民生态修复艺术馆”开馆仪式暨“艺术拯救生态——从水墨到生态修复:朱仁民的架上艺术和大地艺术”开幕在硅谷隆重举行。驻旧金山总领事馆文化参赞肖夏勇、加州众议员朱感生夫妇、斯坦福大学艺术系教授Richard Vinograd以及中国浙江大学生态修复研究中心主任、著名生态修复艺术家朱仁民等嘉宾参加了开馆活动。  

   

  肖夏勇参赞在开幕式上致词  

  肖夏勇参赞在致词中表示,朱仁民教授在书法、绘画、雕塑、景观设计等领域均有深厚的艺术造诣,他秉持以艺术来改造人类心灵生态、自然生态、艺术生态的理念,以独到的艺术手法致力于裸崖、荒岛、荒沙、湿地、荒滩、运河等受到人为破坏的自然与人文景观的修复工程,并以其艺术感染力号召人们保护生态,为人类的幸福和可持续发展作出了一位艺术家杰出的贡献,在国内外和社会各界赢得了很高的声誉,其艺术理念更得到了越来越多的关注与认同。期待朱仁民生态修复艺术馆”在硅谷落地,进一步促进中美在生态修复领域的交流与合作,贡献中国智慧,让世界更和谐、更环保。  

   

  出席开馆仪式的中美嘉宾  

  当天,“朱仁民生态修复艺术馆”正式对公众开放。开馆仪式之后,斯坦福大学艺术系教授Richard Vinograd与朱仁民教授举办了一场对话,聚焦朱仁民教授的艺术拯救生态等话题进行深入浅出的探讨。除了展出“艺术拯救生态——从水墨到生态修复:朱仁民的架上艺术和大地艺术等常设展外,未来“朱仁民生态修复艺术馆”还将陆续举办多种类型的艺术展,促进中美在文化科技领域的交流。  

   

  “艺术拯救生态”开幕展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