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 > 领区文化快讯
“博大沉雄——汉画像砖拓片展”在西雅图讲述汉代文明的故事
2018-09-27 06:24
 

  2018年9月20日,第五届“跨越太平洋——中国艺术节”的项目之一、“博大沉雄——汉画像砖拓片展”在西雅图华尚国际艺术中心开幕。驻旧金山总领事馆文化参赞肖夏勇、西雅图市副市长Mike FongBellevue艺术委员会主席Paul等嘉宾出席了开幕活动。  

   

  肖夏勇参赞在致词中表示,中国汉画像砖取砖为材,图画天地,以无声的语言浓缩了汉代人的观念世界,倾诉着两千年前汉代人追求生命永恒的梦想。这些运用我国古老的传统拓印技艺将汉代遗存的画像砖以宣纸和墨汁将其图案清晰地拓印出来的汉画像砖拓片,不仅是研究中国两汉文化的重要史料,其粗狂雄浑的特点、丰富的符号与图案对于当代艺术创作也有特别的借鉴意义。这次展出的30多幅汉画像砖拓片图案优美,题材丰富,涵盖了社会生活、神话传说和历史故事、动物祥瑞和装饰纹样堪称镌刻在砖与石之上的神话与人间。希望通过本次展览的举办,美国民众能够从汉画中了解中华文明上古时期的璀璨成就,增进中美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  

   

  博大沉雄——汉画像砖拓片展”由青岛崇汉轩汉画像砖博物馆和西雅图华尚国际艺术中心共同举办,将从2018年9月20日展出至10月21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