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 > 领区文化快讯
“中国之夜”国庆晚会在硅谷欢庆中华人民共和国69周年华诞
2018-09-27 05:29
 

  2018年9月22日,南湾硅谷国庆委员会美国中华妇女联合会共同在旧金山湾区Hayward市成功举办2018辉煌40——中国之夜”大型国庆晚会,喜中华人民共和国69周年华诞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王东华为晚会颁发了贺信,肖夏勇文化参赞代表总领馆出席,并与旧金山湾区各界人士和侨胞一名观众一起观看晚会精彩的演出。  

   

  肖夏勇参赞与参加演出人员合影  

  肖夏勇参赞在致词中表示,非常高兴地出席“中国之夜”大型国庆晚会,和湾区华人社团一起用悦耳的歌声、动听的乐曲和奔放的舞姿,颂扬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的伟大成就,共同分享祖籍国强盛给予我们的自豪与光荣,共同分享改革开放40年来新时代赋予我们的自信与活力。感谢旧金山湾区侨胞始终同祖籍国同呼吸、共命运,为祖籍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为坚持“一国两制”和推进祖国统一、为传播中华文化和加强中美各领域交流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在当前中美关系面临严峻挑战的形势下,希望旧金山湾区广大侨胞一要发挥民间交往的优势,用生动的语言讲好中国故事,让美国人民充分了解一个“全面、真实、立体”的中国;二要以亲情、乡情、友情为纽带,融洽同胞感情,为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发声奔走;三要积极传承和弘扬中华文化,走出华人社区,广泛开展中美文化交流活动;四要积极融入和回馈美国社会,与美国各族裔和睦相处,用自己的劳动、创造和奉献赢得信任和尊重,展现海外炎黄子孙的良好形象。  

   

  中国侨联海外委员、美国中华妇女联合会会长、“中国之夜”的总策划、总制作何孔华女士致辞祝愿祖国繁荣昌盛,明天更美好。  

   

  “中国之夜”大型国庆晚会分別以《中国情》、《民族风》、《未来梦》三个篇章来表达海外侨胞对祖籍国深深的眷恋之情。北美清华舞蹈队的《菁菁学子》、姚勇舞蹈学院的蒙古舞蹈《草原女民兵》、硅谷青年艺术团的歌舞《Another Day of Sun》、华蕊舞蹈团的现代舞蹈《我等你》、YangYang Dance双胞胎姐妹二重唱《梨花颂》等精彩演出不时引起热烈的掌声。晚会压轴是中国著名男低音歌唱家李鳌深情演绎歌剧咏叹调《谣言,像一阵清风》及《我是中国人》等歌曲,更是掀起全场的高潮。  

   

  当晚,演出现场座无虚席,演员们和观众们精神饱满、情绪高昂地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国庆之夜。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