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 > 环球中国文化快讯
高占生总领事出席四川自贡中国彩灯走进美国大型灯会亮灯仪式
2011-11-29 17:59

1125日,高占生总领事应邀与加州众议员方文忠、圣他克拉拉市长马修斯、硅谷商会会展旅游局局长范多恩、西班牙硅谷基金会董事长冈萨雷斯、自贡灯贸委副主任曹铁军、美国国际文化交流集团董事长黄露,共同出席了“《天下第一灯》嘉年华”四川自贡中国彩灯走进美国大型灯会亮灯仪式。

 

高占生在夜幕降临亮灯前致辞

高总在致辞中表示,自贡灯会具有1,000多年历史,中国改革开放以来曾在中国500多个城市、世界上36个国家展出。此次首次在美国举办大型灯会,将有助于美国民众了解中国传统文化,增进中美两国人民的友谊与合作。

 

高占生同其他嘉宾闪亮的天坛前与圣诞老人共同点亮圣诞树

方文忠和马修斯自贡灯会首次进入美国表示祝贺,称赞灯会不仅是湾区中美两国文化交流的盛事,而且让大美国游乐场冬闲不闲,既增加了100多人为期一个多月的就业,又使当地酒店入住率持高不下。

 

夜色中的天坛与埃菲尔铁塔(右侧)和泰姬宫(左侧)相互辉映

 

红色巨龙石坊预告中国龙年到来

曹铁军、黄露感谢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圣塔克拉拉市和大美国游乐场对此次大型中美文化交流项目的支持,表示将以此次成功举办灯会为起点继续加强合作,为扩大中美两国文化交流,增进两国人民的了解和友谊做更多的工作。

 

西班牙艺术家在天坛前翩翩起舞

高占生和其他主要嘉宾在天坛前搭起的舞台上共同为灯会合闸亮灯,并与圣诞老人一起点亮了象征圣诞节到来的圣诞树。当晚20,000多不同族裔的客人前往参观。多家华人文艺团体和西班牙、印度等族裔艺术家在天坛前载歌载舞。100家世界各国饮食和工艺品销售摊位熙熙攘攘。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