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 > 国内文化快讯
第二届“传播中华文化年度人物评选”启动
2013-11-02 01:20

   

  第二届“中华之光——传播中华文化年度人物评选”活动近日启动。该活动由文化部、国新办、国侨办、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和中央电视台共同主办,目前已产生20位候选人(团体),成龙、宋祖英等都在候选之列。

  “中华之光——传播中华文化年度人物评选”旨在表彰为传播中华文化做出重大贡献的海外华人华侨、国内知名人士和外国友人,激励全球华人积极为中华文化走出去做出贡献,扩大中华文化在海外的传播、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与国际影响力。在2012年首届评选活动中,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莫言、“中华文明大使”姚明、昆曲推广人白先勇等榜上有名。

  第二届评选活动增加了在传播中华文化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外国友人。经活动评委会及专家学者评议,20位候选人(团体)的图文介绍通过中国网络电视台向社会公示,候选人的专题片将于11月下旬在央视播出,便于社会各界参与评选,并将在12月最终评选出10名年度个人和1个年度团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