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 > 国内文化快讯
第十届中国艺术节圆满落幕——舞剧《红高粱》等14台剧目获“文华大奖”
2013-11-02 01:13

   

  第十届中国艺术节10月26日晚在山东省青岛市圆满落下帷幕。第十一届艺术节将在陕西省举办。闭幕式之前,第十四届“文华奖”颁奖仪式在青岛大剧院举行,舞剧《红高粱》等14台剧目获“文华大奖”。

  十艺节规模超过历届。其中,仅舞台艺术就共有133台参加评奖演出、祝贺演出和邀请演出。角逐第十四届“文华奖”剧目多达87台,比上届增加22台。经过半个月的激烈角逐,“文华奖”各项大奖尘埃落定。京剧《瑞蚨祥》、昆曲《红楼梦》、舞剧《红高粱》等14台剧目获“文华大奖”;京剧《项羽》获“文华大奖特别奖”;京剧《将军道》、黄梅戏《雷雨》等46台剧目获“文华优秀剧目奖”;京剧《飞虎将军》等26台剧目获“文华剧目奖”。殷秀梅、阮余群、杨丽萍等21人获“2013年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文华表演奖”。文化剧作、导演、音乐、舞美等单项奖也同步揭晓。

  中国艺术节是中国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国家级艺术盛会。第十届中国艺术节于10月11日至26日在山东省举办,充分展示了近年来中国文化艺术事业的最高成就、最新成果。参与十艺节的艺术院团范围广泛,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中直院团、解放军文艺团体均有作品参加评奖演出。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