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 > 国内文化快讯
文化部正研究制定游戏行业政策
2013-10-16 05:02

   

  由文化部和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文化传媒集团、中国动漫集团等承办的第十一届网博会目前正在北京火热举办。作为本届网博会的开头大戏,2013首届国际移动游戏大会10月10日在北京举行。

  来自政府主管部门、国内外移动游戏研发和运营企业、投资机构的代表共计800余人参会。与会者围绕当前全球移动游戏市场发展环境、潜在发展趋势,中国移动游戏厂商国际化之路以及移动游戏与影视等行业的跨界融合等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文化部文化市场司网络处有关负责人表示,当前移动游戏产业发展势头强劲,移动游戏产业将是扩大网络文化信息消费的重要渠道之一。作为行业主管部门,文化部目前正在针对移动网络游戏行业市场发展和管理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研究制定进一步推进游戏行业尤其是移动游戏市场健康向上发展的政策措施。

  为鼓励过去一年中在移动游戏开发及运营领域表现优异的游戏企业和作品,同时也为挖掘和推动移动游戏行业中的原创力量,组委会联合口袋巴士、触控科技推出了IMGF大会移动游戏评选活动,移动游戏杰出贡献奖、移动游戏卓越创新奖、最受期待手机游戏、最具潜力手机游戏等奖项一一揭晓。其中,移动游戏杰出贡献奖由腾讯游戏获得,移动游戏卓越创新奖分别颁给了艾格拉斯和为你科技,最受欢迎手机游戏奖和最具潜力手机游戏奖分别由《乱斗堂》、《仙旅奇缘》获得。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