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 > 国内文化快讯
2.8万名宾客将齐聚第十届中国艺术节
2013-10-04 06:15

   

  第十届中国艺术节将于10月11日至26日在山东省举办。目前各项重大活动正抓紧筹备。艺术节期间,将有约2.8万名各方来宾到山东参加各项活动。

  据“十艺节”组委会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十艺节”期间,山东8个市的30个演出场馆将承担文华奖评比演出,4个市的5个演出场馆承办群星奖决赛。全省还将举办各类群众文化基层演出逾1800场次,含全国优秀美术作品展览在内的各类展览150个,另外还将举办演艺产品交易会及“剧院建设和综合运营高峰论坛”。届时,预计将有演职人员1.6万人,演艺产品交易会参展商、采购商1000余人,专家评委约150人,领导嘉宾约1000人,新闻记者500人,外省自费观众9000余人。

  目前,山东省冲击文华奖的15台重点剧目正在进行最后阶段的打造提高,入围群星奖决赛的39件作品正进一步完善,入选全国优秀美术作品展的作品数量也达到新高峰。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化厅厅长、“十艺节”组委会常务副秘书长徐向红介绍,承办“十艺节”文华奖、群星奖演出任务的场馆目前已全部确定,各承办市已经或将于近期全面展开办赛工作。演艺产品交易会共有国内外600多个演艺机构,2000多个演艺剧(节)目参展。预计展位总面积为1.5万平方米,分七大展区、22个特装展位,将有美国百老汇和我国台湾演艺工会、保利集团等近700家演出经纪机构前来采购。目前,展位制作工作已开始。全国优秀美术作品展览已进入最后布展阶段,山东省入选作品正陆续进入展馆展示。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