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 > 国内文化快讯
第三届中国国际小提琴比赛将在中国青岛举行
2011-01-25 03:01
    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主办的中国国际小提琴比赛,自2005年举办首届以来,每三年在青岛举办一次。比赛在挖掘优秀小提琴演奏人才、促进国际文化交流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2005年,来自7个国家的9名音乐家担任首届比赛评委;2008年,来自8个国家的11名音乐家担任第二届比赛评委。比赛中涌现出来的优秀小提琴演奏家,如:西蒙·拉姆斯玛(荷兰)、宁峰(中国)、安德烈·亚历山德罗维奇·巴拉诺夫(俄罗斯)、陈怡(中国)、弗瑞德莱克·斯达克勒夫(德国)等常年活跃在国际艺术舞台上。
    第三届中国国际小提琴比赛将于2011年10月12日10月24日在青岛举办。凡年龄在16—36岁均可报名参加,参赛者不限国籍。比赛分三轮进行,将评出三个名次奖和特别奖数项。第一名获奖选手奖金为50,000美元。根据所在国家和地区的不同,组委会将为国外选手提供250至500美金不等的旅费补贴。除颁奖音乐会,获奖选手还将有机会参加组委会安排的其它演出活动。赛后,组委会将出版发行每届比赛优秀选手的录音录像资料。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