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 > 国内文化快讯
中国旅游产品将更加丰富
2011-01-20 03:56
    从今年到2015年,我国旅游业通过不断创新发展,旅游消费环境将更加优化,旅游市场将更加繁荣,旅游产品将更加丰富。这是今天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在北京召开的2011年全国旅游工作会议上描绘的美好前景。
    2010年,我国经济发展进一步促进了我国旅游业的大发展,我国旅游业三大市场实现全面恢复并较快增长。国内旅游人数达21亿人次,比上年增长10.6%;国内旅游收入1.26万亿元,增长23.5%;旅游外汇收入458亿美元,增长15.5%;出境旅游人数5739万人次,增长20.4%;全国旅游业总收入1.57万亿元,增长21.7%。旅游产品建设有新突破。“十一五”期间,城乡居民收入稳步增加、消费结构升级加快、旅游需求快速增长和多元化发展的趋势,旅游业大力推进旅游产品的升级,推出了一批旅游新产品,培育了一批旅游新业态,形成了一批旅游消费热点,以最大限度地满足人民群众的旅游需求。我国跃居全球第四大入境旅游接待国和亚洲第一大出境旅游客源国,居民人均出游率达1.5次,旅游直接就业达1350万人,旅游消费对社会消费的贡献超过10%,旅游业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积极作用更明显。
  邵琪伟介绍,“十二五”期间,我国旅游业将加快转变发展方式,在继续扩大旅游规模的同时,更加注重旅游发展质量,发挥旅游业的教育文化功能,充分运用现代科技提升旅游业现代化水平。同时,旅游业要不断创新服务方式,提高游客满意度,规范旅游市场,保障国民旅游权益,实现旅游业的绿色发展。力争到2015年,国内旅游人数达到33亿人次,旅游总收入达到2.3万亿元,旅游直接就业人数达到1700万人。

                                                                       来源:光明日报 王小润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