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张建敏总领事出席驻美中华总会馆总董交接典礼
2022-07-04 11:25


    2022年7月2日,驻旧金山总领事张建敏应邀出席驻美中华总会馆总董交接典礼,主持监交并讲话。邹永红副总领事陪同出席并担任交接典礼监誓人。旧金山市政府律师邱信福、旧金山警察局副局长拉萨(David Lazar)、加州众议员丁右立代表,中华总会馆主席团、商董、旧金山湾区中国统一促进会等侨团逾百名代表参加。

    张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自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进步、发生历史性变革,中国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发展成就令世人瞩目。今年以来,尽管各种风险挑战明显增多,但我们有信心克服各种困难,不断取得新的发展。中国的发展从来都是在应对挑战中前进的,中国人民有战胜任何艰难险阻的勇气、智慧和力量,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不可阻挡。

    张总领事指出,习近平主席提出的相互尊重、和平共处、合作共赢三原则是中美正确相处之道。美方多次向中方表示,不寻求打“新冷战”、不寻求改变中国体制、不寻求通过强化同盟关系反对中国、不支持“台湾独立”、无意同中国发生冲突。我们真诚希望美方与中方相向而行,说到做到,以实际行动落实好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

    张总领事强调,中美关系中最重要最敏感的问题是台湾问题。无论是台湾当局企图 “倚美谋独”,还是美国一些人有意搞“以台制华”,最终都将以失败告终。中国实现国家完全统一是人心所向、大势所趋、历史必然。国家完全统一一定能够实现,也必须要实现。

    张总领事表示,中华总会馆历史悠久,曾经为广大华侨华人在美立足、生存和发展作出历史性贡献。希望中华总会馆能够再次担负起时代赋予的新的历史使命,团结带领广大在美侨胞,关心支持中国发展建设和国家统一大业,助力中美关系重回正轨,以实际行动融入民族复兴伟业,续写中华总会馆百年辉煌。

    中华总会馆新任总董关家澄表示,他将遵守中华总会馆章程,尽忠履职,全力以赴,维护侨社应有权益,不负侨界重托和期盼。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